洛龙区普查办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10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9月8日,洛龙区普查办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麦新朝主持,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伟民,区普查办全体人员以及15家区直成员单位、12个镇(街道)负责风险普查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普查办相关负责人对各成员单位风险普查信息的填报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接着对于目前系统中已填报数据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并对本阶段调查工作的时限规定和信息核对要求进行再次明确。

随后,麦新朝对各成员单位在本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务必提高认识,本次普查成果是我今后进行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数据基础,是关乎全灾害防治、科学减灾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全区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务必高质量的完成本次普查工作。二是务必加强学习,本次普查工作是一项全新的任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区普查办发放的文件资料,掌握本次普查工作的目的、目标、方法以及有关要求,从而在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务必加强培训,各单位可以采取专家讲解、视频培训等措施,全方位提高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四是务必加强宣传,该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要认真开展宣工作传,广泛动员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和支持普查工作。五是务必加快进度,各单位要加强紧迫感,大步伐、快节奏地推进数据填报工作,在工作中遇到困难要及时提出,确保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六是务必落实责任,建立通讯录,各单位的每项工作任务要明确具体到人,做到专人负责,责任落实到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