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数据核查工作会议

日期:2021-10-12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落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洛龙区普查办于10月12日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数据核查工作会,此次会议通报了目前我区普查工作进度以及前期工作总结,并对下一步普查工作进行部署。各镇(街道)、成员单位普查工作联络员,区普查办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伟民主持。

tem.png

会议要求,一是总结工作,及时复核。2021年开始启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以来,我区已经完成应急领域清查任务。后续将对填报的调查表数据进行逐项复核,各填报单位负责对调查表数据逐项进行审核,修改问题数据最终定稿交于主管部门,主管部门负责对所管辖的填报单位上报的调查表进行二次审核。

二是细化流程,保证质量。数据质量是普查的生命线,是检验普查工作成功与否的标准线。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数据质量必须细化普查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以保障普查数据高质量。确保每个环节都可追溯、可排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伪造、不篡改普查数据。

三是高度重视,把握时间。按照全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原则,切实加强指导督促,保障人员经费投入,广泛培训宣传动员,确保各填报单位按时完成调查表格数据复核修改完善,完成签字确认。确保高质量、全方位完成普查工作,准确掌握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全面提升综合防灾抗灾能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