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04-28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4月27日,洛龙区森防办组织重点森林防火镇(街道)、区防指成员单位收听收看全省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认真听取上级关于做好“五一 ”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和指示精神。

省、市两级视频会议结束后,针对节假日期间我区有效降水偏少,森林防灭火形式严峻的情况。洛龙区立即召开“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组织农业农村、公安、文旅、应急等行业部门对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式进行会商研判,决定成立5个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组,下沉一线基层,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防火镇(街道)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强化对森林景区的野外管理,加大巡逻巡护力度和频次,按照点位要求设置检查站,防止游客带火上山。同时,要指导建立重要林区隐患排查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立行立改,并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提前预置好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如遇突发火情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有效保障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稳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