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应急管理局有序开展电气焊“加芯赋码”工作

日期:2024-03-08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了有效遏制违规电气焊作业事故多发势头,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近日,洛龙区应急管理局在辖区内扎实推进电气焊行业 “加芯赋码”工作。

“加芯赋码”是对电焊机加装物联网芯片、赋专属二维码,按照电焊机物联控制终端通讯协议及数据格式,分类接入全省数字化监管平台。为做好电气焊设备“加芯赋码”工作,我区就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深入企业、金属加工门店等电气焊作业场所开展宣传工作。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焊机数量,同时结合近期由于电气焊从业人员违规操作引发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的典型案例,讲解了电焊机“加芯赋码”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

区相关负责人指出,下一步,电气焊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问题将列入日常安全检查必查项,在检查电气焊作业时,一律要核查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存在违规电气焊作业的,一律依法移交相关执法部门查处。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