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应急管理局“三强化”抓好危化品领域安全监管

日期:2024-03-08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全区危化品领域监管,严防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洛龙区应急管理局强化措施落实危化品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全区危化品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专项检查、执法检查等方式,督导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废弃处置”环节的监管。加强安全检查、消除风险隐患。督促危化品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设备设施进行维护和保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应急演练、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对辖区内危化品企业开展专项督导执法检查,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监管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对于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形成闭环管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