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应急管理局全力以赴织密织牢春季森林防火网

日期:2024-03-11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洛龙区应急管理局紧绷防火弦,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督导检查为抓手、值班备勤为保障,多措并举打响春季森林防火战,推动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森林防灭火氛围。洛龙区应急管理局通过集中宣传、专题讲座、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陈列宣传板报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五进”活动,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二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洛龙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督查组深入涉及森林防灭火的重点镇(街道),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森林防火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人员配置、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物资储备、火险隐患排查、护林员到岗履职等方面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督促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准备,确保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做好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备勤。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火情信息共享,严格落实火情火灾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打早、打小、打了,最大限度守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