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应急管理局强化督导检查筑牢森林“防火墙”

日期:2024-03-14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全区森林防火的各项防范工作,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3月14日,洛龙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郭瑞峰带队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到龙门西山,通过走现场、查资料、问情况等方式,对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风险防范开展、防火宣传、应急能力建设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隐患进行逐一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督查组要求,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二要抓好野外火源管控,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严格落实责任制,采取超常规措施,有效应对当前森林火险形势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序开展和森林资源安全。三要进一步强化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坚决贯彻生命至上、 科学扑救森林火灾理念,做到早发现、早出击、早扑灭,防止小火酿大,要着眼生态安全大局,筑牢森林资源安全防线,全力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督促护林员巡护密度和次数,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杜绝可能发生森林火灾安全隐患,全力筑牢我区森林防火屏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