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夜查

日期:2024-03-18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加油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3月17日晚上,洛龙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夜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重点围绕加油站是否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是否落实加卸油安全管理规定;是否落实专人值班值守制度;是否配齐配全应急器材;配电室等重点部位是否按规定落实管理制度等情况落实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加油站负责人立即整改,消除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经营安全。

检查组强调,各加油站要根据当前安全防控形势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扎实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在夜间对辖区内加油站开展专项夜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不放松,切实消除生产隐患,全力保障全区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