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4-03-21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3月20日下午,洛龙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区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各镇(街道)收听收看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田小宁,副区长赵鹏辉参加我区分会场会议。

省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全省森林火险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及部署。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洛龙区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赵鹏辉对2024洛龙区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

田小宁强调,区森防指各相关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并切实执行以下三项重要工作,一是要务必全面排查并细致梳理现有的森林防灭火物资装备。确保其数量充足、质量可靠,并随时能够投入使用。二是要积极开展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灭火演练。通过模拟真实的火灾场景,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高各级人员的应急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三是要严格按照省会议精神,将各项森林防灭火责任分解到位。要明确各级领导的责任和职责,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执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