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洛阳市洛龙区直接招录教师面试实施方案

日期:2023-05-22来源:区人社局

为做好2023年度洛龙区中小学校直接招录教师工作,依据《2023年洛阳市洛龙区直接招录教师实施方案》,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规范面试程序,严肃工作纪律,选拔优秀人才,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

二、面试对象

根据直接招录教师实施方案规定,经过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确定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附属中学专项招录教师面试考生85人(名单见附件1),洛龙区其他中小学校直接招录教师面试考生185人(名单见附件2),共计270人。

三、面试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3年6月3日,考生面试当天早上6:40到达考点广场集合。

(二)地点:洛阳市洛龙区广利街小学(洛龙区关林路与广利街交叉口向南100米)。

四、考生注意事项

(一)参加面试的考生须按规定时间,携本人有效身份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全套到达指定集合地点。一切行动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违规者取消其面试资格。6:40开始考生点名分组,7:00未到达指定地点的,按自动放弃面试处理。

(二)为确保面试工作顺利进行,请考生提前查询交通路线,合理安排路途时间,注意交通安全,按时到场。本次面试为全天封闭考场,考点提供饮水和简单的午餐,不提供早餐,考生请做好合理安排。

(三)考生面试当天须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核验身份、进入面试室面试、用餐外,其他情况均需佩戴。

(四)其他注意事项详见《面试考生须知》(见附件3)。

五、面试实施

(一)面试办法

1.面试方式:采取现场直接面试方式进行。面试采取试讲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15分钟,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2.面试内容:试讲为无学生模拟上课,从现行教材中(教材目录详见《2023年洛阳市洛龙区直接招录教师实施方案》附件6)随机抽课,准备15分钟,讲一节微型课(10分钟),满分70分;答辩主要考查教育教学相关专业知识(5分钟),满分30分。

试讲不使用多媒体,不带教具,可带试讲提纲进入面试室。

(二)评分办法

1. 面试总成绩=试讲成绩+答辩成绩。

2. 报考同一职位并在一个面试组面试的考生,其面试成绩等于面试现场成绩。

3. 报考同一职位在两个及以上面试组面试的考生,面试成绩采取“二次平均法”,由现场成绩加权平均得出。除加权系数四舍五入保留三位小数外,其余计算过程的计算结果均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4. 面试成绩合格线为75分,低于75分不能进入签约环节。

六、签约、体检及考察安排

1. 面试成绩现场公布,根据面试总成绩和招录计划,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为初步人选,现场签订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2. 拟定为初步人选的考生进入体检、考察及资格复查环节,因考生在体检、考察及资格复查任一环节自动放弃或体检、资格复查不合格形成的空缺,可从报考同一职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七、咨询电话:0379—65156602    0379-65258060  

 

附件:

1.2023年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附属中学专项招录教师面试人员名单

2.2023年洛龙区其他中小学校直接招录教师面试人员名单

3.2023年洛龙区直接招录教师面试考生须知

附件1:2023年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附属中学专项招录教师面试人员名单.xls

附件2:2023年洛龙区其他中小学校直接招录教师面试人员名单.xls

附件3.2023年洛龙区直接招录教师面试考生须知.doc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