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司法局对洛龙区法治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日期:2021-01-29来源:司法局

1月28日,洛阳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李文全、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王海燕、普法与依法治理科李培,到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办事处检查验收法治乡镇创建工作,洛龙区司法局局长张旭敏、副局长王忠庆陪同检查验收。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开元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洋关于法治街道创建工作的汇报,刘洋从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法治能力、探索依法治理新模式,构建和谐社会环境三个方面对工作进行了详实汇报。随后,检查组对照法治乡镇创建标准及考核细则,对法治创建工作档案资料进行详细查阅,并到开元司法所、天元社区、天元社区法治长廊、洛阳市第一实验小学通济街校区进行实地查看,全面了解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推进全民守法及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重点了解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行政执法、党委政府法律顾问机制、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社区矫正人员管理等工作内容,并逐项进行打分。

李文全对洛龙区法治乡镇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洛龙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能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政府能带头依法办事,基层依法治理得当,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基层民主监督制度完善,法治乡镇创建工作扎实有实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最后李文全对我区法治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认识,推进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学宪法、学法律法规,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二是抓机制建设。以党建引领、三治并进为重点,发挥好法治保障作用,健全和完善法治建设工作部署、检查、督促机制。三是抓普法宣传教育。要充分发挥司法所在法律宣传方面的组织引导作用,针对城市区人员集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手段,利用节假日等重点节点,在做好“法律六进”的基础上,做好法律进网络工作。

图片6..png

图片4.png

图片6.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