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验收调研组到洛龙区验收调研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

日期:2021-11-26来源:区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11月24日,市验收调研组第二组组长王晓萍一行3人到洛龙区验收调研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俊,区委改革办、区委编办、区司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验收调研。

王晓萍一行先后到李楼镇、开元路街道2个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实地查看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场所、文书归档、设备配置、队伍建设等情况,对三室一库(询问室、调解室、档案室、罚没物品保存库)功能用房进行查验和指导,详细了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作用发挥等情况,听取试点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调研组对我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晓萍强调,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社会管理和法治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改革要求,创新思想理念,加大改革力度,优化机构设置,健全人员配备,提升队伍素质,强化规范执法,全面加强基层治理能力。

耿俊指出,要按照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把改革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扩大综合执法范围,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责任制,提升综合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和法治化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验收调研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站位,扛实责任,积极探索,不断扩大执法覆盖面,提高执法案件质量,加大对执法人员培训力度,严格实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着力提升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职业水平,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不断提升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效能,有效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基层落地落实。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