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举办2021年度第二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推进会

日期:2021-12-31来源:区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提升全区领导干部法律素养,提高法治政府建设能力水平,有效推动我区创建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近日,洛龙区举办了2021年度第二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推进会,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区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主管法治工作的负责同志及法规科(股)长8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河南科技大学教授杨连专围绕依法治国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从国家治理现代化逻辑、解决对策——国家治理现代化、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法治政府建设四个方面全面系统讲解。讲座对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建设高水平法治政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推动性。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纲要》的学习领会与深化落实,有效推动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对讲座内容深入学习、系统消化,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用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三是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做好创建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各项工作和2021年度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准备工作。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