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举办2021年度第四期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班

日期:2021-12-31来源:区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增强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法规的理解和运用,提升行政诉讼工作能力和水平,降低执法和行政诉讼风险,12月10日,洛龙区举办了2021年度第四期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班,全区各镇(街道)、区直各行政执法单位2021年新办理行政执法证人员及相关行政执法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洛阳市司法局高级法律专务王娜授课,王娜从行政诉讼概念、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答辩中应注意的问题、举证时应注意的问题、庭审时应注意的问题等五个方面系统讲授了行政机关在行政诉讼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及防范措施。培训内容系统全面、通俗易、干货满满,对我区今后行政执法和行政应诉工作更好开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推动性。

培训要求,一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吸收消化培训内容,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二是行政执法人员要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化解矛盾、应对风险和稳定社会的能力。三是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纠。严格执法程序、执法责任,坚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现权责统一、公正高效。四是坚持执法与普法并举,程序和实体同重,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