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19-06-17来源:

康海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不方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国家发改委《电动汽车充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公共充电桩桩车比例不低于1:8。根据洛阳市车辆管理部门统计,洛阳市登记在册的新能源汽车共有8820辆(包括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公交车;低速四轮电动车、电动三轮车及电动摩托车不在统计之列)。按照桩车比和现有新能源电动汽车数量,洛阳市2018年建设1100个充电桩即可满足当前需求。2018年洛阳市把建设100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列为民生实事”,经过共同努力,2018年洛阳共完成1241个充电桩建设,全市累计建成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超过1500个。2019年春节前,由城投集团子公司中科协同创新公司研发的洛阳智慧城市运营平台已上线使用,广大市民可通过手机网络确定充电桩的位置和使用情况,方便市民充电需求。

二、我区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情况

2018年市下达我区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任务360个,按照《洛阳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2017-2020)》,经各镇、办申报,洛阳国花新能源科技公司进行建设,经我区2018年共建成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409个,超额完成市定任务,完成数量居全市第一。

当然,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不断增加,充电桩的需求充电桩的需求将不断加大,加上现有建设的充电桩在城市公共场所较多,农村地区相对较少,我们将积极向上反映,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2019年根据《洛阳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冲(换)电站建设规划》布局和城市发展与建设现状,同时为远期电动汽车充电站服务体系的建设预留发展空间,经我区努力,市城投集团洛阳国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我区金城寨街与通衢路东南角建设大型充电站,目前已开工。

感谢您对发改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办理民生实事,服务辖区群众。

 

 

 

2019年6月17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