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百问百答系列首期活动——重大行政决策公开

日期:2021-10-22来源:政府办

近年来,政务公开相关政策文件密集出台,公开什么、怎么公开成为各级政府关注重点。

为此,安策智库现推出政务公开“百问百答”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政策问答的模式,厘清公开要点、注意事项,筛选优秀案例,以第三方视角提供政务公开决策咨询。

重大决策公开作为五公开的首要环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由此可见重大决策公开是实现决策科学民主、减少腐败、信息公开透明的重要保障。综上,安策智库政务公开百问百答系列活动首期就特别推出重大行政决策公开篇。

微信图片_20211022152856.jpg

  依据来源:《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  (国办发〔2016〕80号)

 《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令第713号)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0jzW7qqzh7XHtET9FkU_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