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周报第1期

日期:2018-03-09来源:

距国家检查验收还有20


1期

  洛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39日  

 

【本周工作进展】

我区召开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8年3月7日,我区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光焱作讲话。会议由政府办主任汪成海主持,各镇(办事处)、各区直单位负责人等约120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印发了《洛龙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意见》,对全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2018年8月,相关部门要立足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社会保险、户籍管理、医疗卫生、涉农补贴、城市综合执法、养老服务等8个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领域,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平台优化,实现政务公开常态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建成全面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体系。崔光焱副区长就确保顺利完成全国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试点各项任务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准确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政务公开是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基本要求,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转变政府职能、畅通政府联系群众的渠道的必然举措,是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推动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各项试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突出重点,高标准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首先要按照规定要求、规定渠道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和微博微信等媒体发布信息,做好依申请公开和信息发布审核工作;其次要按照规定内容、规定标准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维护,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加强交流互动工作;再次,要按照规定原则、规定环节推进权力运行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要强化保障,认真完成政务公开工作的国家级试点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队伍建设和考核考评,树立“一盘棋思想”,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具体试点任务。最后,崔光焱副区长强调,我区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00家、全省8家、全洛阳市唯一一家试点单位,将代表洛阳市迎接国家和省检查组验收,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更加务实进取的精神和作风,扎实推进我区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务院8月政务公开试点考核,努力为建设洛阳市“首善之区”营造更好更优的政务服务环境。

【下周工作安排】  

区编办、区行政服务中心务必于3月15日前将政务公开事项清单汇总至区公开办;各级各部门于3月15日前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编制工作;8个试点领域牵头单位督促协调各配合单位针对涵盖公开内容,搜集信息,准备各自领域政务公开内容。

【工作通报】

出席试点工作会议情况通报  洛龙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是我区2018年度的一项重点工作,为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区政府办牵头召集各级各部门参加3月7日的推进会,大部分单位能够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参加会议、履行请假手续,但个别单位仍存在缺会、替会、迟到现象。根据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经研究决定,现对未参加会议的区教育局、质监局、环保分局提出通报批评,望各单位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会议要求,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切实将工作落实到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