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周报第7期

日期:2018-04-28来源:

距国家检查验收还有13

 

7期

  洛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428日  

 

 

【本周工作进展】

区长张玉杰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要求    4月27日,区政府常务会听取了全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汇报。张玉杰区长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标准要高,着力打造全省工作亮点;二是行动要快,确保在七月底完成各项工作;三是公开要真,确保真公开、全公开、常公开;四是效果要实,要真正提效、真正便民。

我区安排部署下阶段政务公开工作    4月23日,我区召开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持,8大领域牵头单位、相关委局镇办的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参会。会议通报了上阶段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督导调研组中期调研督导意见及要求,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一是强化推进机制,严格实行“周通报、月例会,随时碰头”制度;按照“一点一线一面”制度,8领域同步进行权力及公共服务公开事项清单、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的梳理工作。二是严把时间节点,于4月28日前按照与会材料及要求报送公开事项的二次、三次梳理结果至区政务公开办;加快区政府门户网站改版速度,5月中旬按时上线。三是提升政务服务。进一步落实“两集中、两到位”要求,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进一步完善“1+N”政务服务体系,加强试点建设,逐步推进“容缺受理”机制。四是提高思想站位。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工作落实,迎接8月份河南省、9月份国务院的验收。

全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全面铺开8个试点领域公开事项的二次、三次梳理,及行政处罚事项梳理等工作。二是探索各镇(办事处)行政服务分中心的具体业务办理标准。三是进一步完善网站内容设计及后台操作功能,做好网络备案、数据迁移等各项准备工作。

【下周工作安排】

1. 区公开办对8个领域相关单位上报的二次、三次公开事项梳理清单进行核检,不合格的需再次报送。

2. 区直各单位要于5月4日前报送派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审批人员登记备案表等3份材料。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