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丨“一把手”谈发展——翠云路街道

日期:2021-12-29来源:精彩洛龙

tem.png

12月28日起,洛龙区委宣传部依托精彩洛龙全媒体平台,开设《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栏目,邀请辖区重点街道、区直单位“一把手”围绕“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谈差距、谈思路、谈举措、谈发展,引导全区上下以思想观念大解放推动改革发展大突破,积极摆脱思维窠臼,全力推动辖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力争做重振洛阳辉煌的排头兵。

省、市、区党代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目标,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步调一致、齐心协力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必须走在前列,敢于担当,多做贡献。具体围绕一个总目标,做好九个坚持。

一个总目标

tem.png

一个总目标,即到2025年GDP突破100亿元大关,全口径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为全区实现千亿目标做出翠云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九个坚持

tem.png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深入贯彻落实“河洛党建计划”,扎实推进全区“12355”基层党建规划,推动社区“五星党支部”全覆盖,打造全市红色物业示范街道,更好服务群众。

二是坚持解放思想,打好一套“组合拳”。落实区委书记提出的“1+5组合拳”,真正做到在思想上破冰、在行动上突围,在寻标对标中争先进位、勇争一流,推动全体人员解放思想走深走实,借他山之石构筑自己发展之路。

tem.png

三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确保限上批发业销售额、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社会销售品零售总额等指标两位数增长,全口径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走在全区、全市前列。

四是坚持创新引领,注入新的发展动力。重点谋划建设正大双创科技产业社区、基金大厦,积极孵化引进一批科技型、文创型企业,打造青年创业创新高地。

tem.png

五是坚持项目为王,增强发展后劲。重点搞好义煤大有商务大厦、万豪国际五星级酒店等总投资70亿元的19个项目建设,为街道实现百十亿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六是坚持实干为先,确保发展成效。紧盯目标,迸发激情主动干、比学赶超争先干、攻坚克难大胆干、争分夺秒抓紧干、改革突破创新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七是坚持改革为要,增强发展活力。认真落实财税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基层社区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改革稳定并重,推动紫金风景线西区项目尽快实质性复工、中原康城项目尽快盘活、宝龙周边提升改造,让城市更加美丽、充满活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宜居宜业高地。

tem.png

八是坚持发展为民,建好民生工程。围绕“一老一小”,重点抓好医养结合的超2000平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实现社区乐养居全覆盖,高标准建成宝龙小学,推动辖区中学建设,协助搞好公办幼儿园建设,让群众更好地享受到发展的成果。

九是坚持领导带头,打造一流作风。以机关干部作风整顿为契机,抓班子带队伍,领导带头做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以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