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丨“一把手”谈发展——关林街道

日期:2022-01-07来源:精彩洛龙

tem.png

近日,洛龙区委宣传部依托精彩洛龙全媒体平台,开设《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栏目,邀请辖区重点街道、区直单位“一把手”围绕“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谈差距、谈思路、谈举措、谈发展,引导全区上下以思想观念大解放推动改革发展大突破,积极摆脱思维窠臼,全力推动辖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力争做重振洛阳辉煌的排头兵。

按照市、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关林街道开展了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通过“一个目标、四项举措”正视问题、找出差距,坚持同心同向同力,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题主线,解除思想制约,精心谋划推进,努力在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关林地区更好更快发展。

tem.png

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出发点,聚焦主题,认真广泛的开展。通过讨论,大家认为,我们存在“思想维度不宽、引领力度不够、支撑力度欠缺”的问题,进而确立了“思想境界显著提升、考核评比争先进位、要事难事勇于攻坚、群众工作走心走实、纪律作风更加严实”的总体目标,通过四项举措助推辖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思想促行动、以作风促作为。

tem.png

(一)学习讨论贯穿始终。建立“由上而下、顶格推进”的学习机制,确保大讨论活动全覆盖、无死角。中心组注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以“境界标准是什么、责任担当干什么、争先进位比什么”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和研讨。各单位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确保成效。皂角树社区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到河北正定学习先进经验,着力提升改革高质量发展水平。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领学原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形式,认真学习有力推动了大讨论活动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魂扎根。

(二)深入开展“五查五提”。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查找思想认识差距、提升争先进位信心,查找宗旨意识差距、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查找能力水平差距、提升开拓创新本领,查找务实担当差距、提升干事创业激情,查找干净做人差距、提升廉洁自律境界,开启关林地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大讨论活动期间,全办各部门单位共查找了5个方面10项问题,其中,立行立改的5项,年底前整改完成的1项,长期坚持的4项,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tem.png

(三)集思广益谋发展。开展了“影响关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和“我为关林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征集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下沉一线听取党员群众对全办经济工作和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围绕关系全办发展的重大课题,征集“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及时提交党工委会议研究,将大讨论成果转化为破解关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四)对标一流创新创优。各单位深入研判自身在省市区及毗邻地区和行业中的方位,分析差距,确定目标,制定措施,全力冲刺“综合考核位次前移、单项工作勇争先进”的奋斗目标。坚持“跳出关林看关林”,把工作放到先进地区的坐标系中寻标对标,分别确定了12个具体比学目标,全面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活力。

tem.png

通过“一目标四举措”的扎实推进,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我们明确了六大发展任务,以着眼先字抓引领、聚焦严字抓督导、注重效字抓推进的工作实效,坚决完成市区战略部署,为重振洛阳辉煌增添关林增长极。

全力聚焦项目推进。强化责任担当,从抓重大项目、抓品质项目、抓市政项目三个方面入手,健全项目推进、考核机制,加大对上争取、对外招引力度。全力推进已谋划报批项目,积极谋划市场提升改造、关圣文化产业园、伊河城市生态提升等品质项目,持续提升城市颜值和功能。

全力抓实乡村振兴。以刘富村庄改造、关林车圪垱文化产业发力、八里堂绿色经济作物种植为重点,突出品质和品牌,注重三产相融,擦亮有地域特色的金字招牌。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加强规划管理。以皂角树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为样板,打造具有城中村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深化推动“三变”改革,建好集体经济合作社,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活力迸发。

全力做大文旅产融。深入挖掘关圣文化优势,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化文旅融合产业。结合区位优势和发展需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文创项目,在更大范围内集聚资源、发挥优势,努力形成最能打动人、吸引人的特色优势。

全力抓好产业提质。围绕自身的总体定位和主攻方向,推动传统商贸产业转变,大力培育各种业态并存,积极推进电商产业园、现代物流园、文化教育产业建设,通过城市形态、业态、文态、生态等“四态合一”科学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全力做好精细化城镇管理。构建权责明晰、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新体制,通过实施环卫保洁精细化、市容市貌管理精细化、建筑施工管理精细化、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商贸市场管理精细化、社区村庄管理精细化共“6个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青年友好城市先行地区城市管理新标杆。

tem.png

全面加强党建保障。坚持党建引领全办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把践行服务宗旨、强化服务意识作为改进作风的基本途径,把实现和维护好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两个走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党性、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自觉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掀起关林地区新一轮发展热潮,为重振洛阳辉煌、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更多关林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