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丨“一把手”谈发展——科技园街道

日期:2022-01-11来源:精彩洛龙

tem.png

近日,洛龙区委宣传部依托精彩洛龙全媒体平台,开设《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栏目,邀请辖区重点街道、区直单位“一把手”围绕“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谈差距、谈思路、谈举措、谈发展,引导全区上下以思想观念大解放推动改革发展大突破,积极摆脱思维窠臼,全力推动辖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力争做重振洛阳辉煌的排头兵。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科技园街道摒弃思维定式、摆脱路径依赖,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汇聚创新发展合力,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一、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在社区建设上下功夫,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

一是党建引领推进社区建设,打造“五红”服务。让党建融入服务、融入治理、融入小区、融入楼栋、融入住户,让物业与住户更贴近。打造“红色家园”强化阵地标准建设、创建“红色堡垒”强化党建引领核心、做实“红色驿站”强化便捷为民服务、建强“红色管家”强化社区精细治理、凝聚“红色力量”强化队伍保障力量;二是以“党建进小区、组织进楼宇、服务进家庭”为内容的“三进”活动为抓手,推进社区治理,科学划分网格化单元,推行小区党支部、楼栋管理员、党员三员合一,服务住户。并制定党员责任人任务清单,将党建、治安、社保、民政等多项工作下沉到党员个人,实行“一格多员、一员多能、一岗多责”的责任捆绑模式,形成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楼栋管理员为主体、党员个人为前端的网格化新格局。

二、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拓展高质量发展载体。

按照市委“151”工作部署,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持续抓好乡村运营,重点引入青年友好型业态,积极谋划乡村振兴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目标瞄准将溢坡村打造成乡村运营精品村。计划建设运营精品民宿+沉浸式剧本体验、非遗研学综合体、电影博物馆、媒体外拍基地、生态农业等业态。规划设计山地观光、康养、运动等多元化旅游产品。

三、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在服务效能上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体系。

坚持实行“一对一”助企模式,一个项目+一名班子成员+一个分包部门,建立问题台账,设立时间和任务节点,每周召开一到两次专题会议,主要领导不定期督办研判,全方位为企业腾地、垃圾清运、用水用电协调、矛盾化解提供“一条龙”式服务。

下一步,科技园街道将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按照“立足两大区域、推进两大调整、打赢两大战役、破解三个难题、夯实四个基础”的总定位,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努力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确保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