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洛龙区出台重大招商项目“揭榜挂帅”制度!

日期:2022-04-11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对标深圳南山 建设创新高地”!

洛 龙 区 审 议 通 过实施重大招商项目“揭榜挂帅”的决议


洛阳市洛龙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洛龙区人民政府提请的《关于“对标深圳南山 建设创新高地”实施重大招商项目“揭榜挂帅”的议案》,将通过对引进项目揭榜对象及外来投资企业进行现金奖励,加速推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风口产业项目落户洛阳。

tem.png

“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既是市委、市政府对洛龙区提出新定位、新要求,也凝结着全市人民对洛龙的新期待、新希望。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更是建设创新高地的必由之路。“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必须将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面向全社会实施重大招商项目“揭榜挂帅”,是经过科学研判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洛龙蓄积发展势能、实现跨越发展的第一波冲锋。

tem.png

洛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入贯彻实施洛龙区重大招商项目“揭榜挂帅”,鼓励全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主导产业,聚焦“风口”产业,积极参与洛龙区招商引资工作。区政府每年列支专项资金,对揭榜对象、外来投资企业给予奖励,对引进我区的重大招商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给予更高奖励。全区上下要充分动员、广泛宣传,细化产业链招商图谱,定期发布重大招商项目“揭榜挂帅”榜单,吸引全社会各界人士摘榜夺旗,营造全社会关注招商、参与招商、服务招商的浓厚氛围,迅速形成招商引资强磁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为洛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tem.png

洛龙区重大招商项目“揭榜挂帅”“双奖”实施方案(试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招商引资的工作部署,强化以商招商,提高招商引资全民参与水平,开创我区招商引资新局面,特制定此方案。

一、总 体 要 求

(一)目标计划

围绕洛龙区主导产业、聚焦“风口”产业,定期谋划、发布一批符合产业政策规划,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招商项目,列入重大招商项目榜单,引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风口”产业项目落户我区。

(二)揭榜对象

1.洛龙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在职和离退休人员(专职招商引资岗位除外)。

2.社会人士、企业法人、招商中介机构、经社团登记的商(协)会或其他组织机构。

tem.png

二、工 作 流 程

(一)建榜

建立“揭榜挂帅”项目库,全区各产业链招商牵头部门要根据产业布局、聚焦产业“风口”,统筹谋划在投资、产值、税收等方面有重大成效的项目,每季度末20日前动态更新,全年滚动储备谋划项目200个以上。

(二)发榜

各产业招商牵头单位每季度末月25日前,将谋划的重大招商项目报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经区委区政府审核通过后,编制《洛龙区XX季度重大招商项目“揭榜挂帅”榜单》并进行公示。

tem.png

(三)揭榜

项目揭榜对象填写《洛龙区重大招商项目“揭榜挂帅”备案表》,并在5个工作日内将申报表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项目揭榜对象由项目投资单位在项目审核备案时予以明确。同一个项目一般只认定一个项目揭榜对象。

(四)跟榜

项目发榜单位要加强与揭榜对象跟踪对接,深入企业,靠前服务,对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过程存在的困难问题要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五)评榜

项目完成后,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财政、税务、纪检、发榜单位等相关部门成立考核小组,采取调研座谈、实地调查、市场评估、会商审核等方式进行综合评估,确保政策兑现公正、公开、及时到位。

三、奖 励 标 准

对揭榜对象的奖励方面,包括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社区等投资导向类;新一代信息技术、总部经济等效益导向类;对引进上一年度或者近三年内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在我区设立分支机构或独立法人公司的,除按上述办法进行奖励外,自项目实际开工建设之日起,再一次性给予奖励;引进项目实际到位外资给予奖励;对引进项目揭榜对象是我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的,除物质奖励外,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的,给予提拔或重用及招商经费奖励;对引进项目揭榜对象是我区现有企业的,相关奖励直接给予企业法人。

与此同时,对外来投资企业的奖励包括对新引进我区的一般类项目,按现有市、区扶持奖励政策执行;对新引进我区且优化经济结构作用明显、增加就业岗位较多、财政贡献较大的重大招商项目,可实行一事一议,对引进项目给予更高奖励。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