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项最高奖励30万元!洛龙区率先推动招商项目“揭榜挂帅”制度落地

日期:2022-04-12来源:洛阳日报

风口产业发展再添动力!4月10日,洛龙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洛龙区人民政府提请的《关于“对标深圳南山 建设创新高地”实施重大招商项目“揭榜挂帅”的议案》,《洛龙区重大招商项目“揭榜挂帅”“双奖”实施方案(试行)》及相关细则出炉,在全市率先推动招商项目“揭榜挂帅”制度落地。

该方案明确,将通过对引进项目揭榜对象及外来投资企业进行现金奖励,加快推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风口产业项目落户洛阳。

tem.png

在具体执行中,洛龙区将依托建榜、发榜、揭榜、跟榜、评榜等程序,积极建立“揭榜挂帅”项目库,统筹谋划在投资、产值、税收等方面有重大成效的项目,在每季度进行发榜公示。揭榜对象包括该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在职和离退休人员,以及社会人士、企业法人、招商中介机构、经社团登记的商(协)会或其他组织机构。洛龙区率先推动招商项目“揭榜挂帅”项目落地

tem.png

根据方案,在奖励引进项目揭榜对象方面,围绕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社区等投资导向类项目,该区将以实际到位资金为计奖依据,以项目实际开工建设和建成投产为时间节点,对揭榜对象发放5万元到30万元奖励;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总部经济等效益导向类项目,洛龙区将以项目年度税收区级留存金额为计奖依据,对揭榜对象发放10万元到30万元奖励,对于上一年度或者近三年内,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在洛龙区设立分支机构或独立法人公司的,除了按上述办法进行奖励还将一次性给予揭榜对象20万元奖励。

tem.png

对揭榜对象是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的,除物质奖励外,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的,该区将给予提拔或重用,并对所在单位给予红旗单位提名和10万元招商经费奖励。

在奖励外来投资企业方面,洛龙区在按照现有市、区扶持奖励政策执行的基础上,将对新引进且优化经济结构作用明显、增加就业岗位较多、财政贡献较大的重大招商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对引进项目给予更高奖励。

tem.png

今年以来,围绕“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目标,洛龙区以精准谋划推动风口产业落地,迄今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90亿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