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洛龙一项目入选!

日期:2022-12-19来源:区文旅局

日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三批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评选结果,洛龙区环开元湖商圈榜上有名。

"据悉,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是指夜间文旅消费人气聚集、消费业态多元、消费项目集中、消费品牌汇聚、惠民措施丰富、融合发展突出,有较大规模、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特定文旅消费区域,包括4A级以上景区,有商业活动的文化产业园区、街区、文体商旅综合体等。"

今年8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了第三批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评选命名工作,经各地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命名24个集聚区为第三批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洛龙区环开元湖商圈入选。

作为洛阳城市名片,开元湖周边布局有泉舜中央购物公园、正大国际广场、宝龙城市广场等三大商业综合体,紧邻市政府,距离高铁站仅2.3公里,周边环绕多条重要公共交通线路,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是洛阳新区核心商圈。

环开元湖商圈三大文体商旅综合体发展模式各有特色。洛阳宝龙致力于打造“活力宝龙”,夜间消费业态成为特色经营亮点,夜间经营业态以年轻人喜爱的体育运动场地,轰趴馆,酒吧,特色餐饮及知名火锅为主。洛阳正大广场主打高端消费,以洛阳牡丹为造型灵感,成为洛阳牡丹花城旅游观光的新热点,拥有独立剧场和中原第一乐影城项目以及城市景观音乐餐厅、酒吧,真正实现正能量、年轻化的文旅商融合的消费体验。泉舜中央购物公园2015年获得“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称号,是洛阳首座A级城市旅游综合体。2016年被列入洛阳特色商业街区,成为洛阳“环开元湖国际商圈”核心龙头。

环开元湖商圈切实从游客的体验出发,融合了餐饮、娱乐、购物、影院、健身等多种业态,满足游客及市民的多样化消费需求。

近年,洛龙区积极发力供给侧,着力培育发展集文化、旅游、商业、体育、娱乐等多种业态的沉浸式夜间文旅产品,以及星空露营、博物馆之夜等文化内涵丰富的夜间文旅项目,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为洛阳“夜经济”注入新活力,让古都夜色更加动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