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街道开展“教你玩转短视频”公益培训课

日期:2023-05-19来源:学府街道

为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居民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近日,学府街道在大学城社区开展“教你玩转短视频”公益培训课程,辖区40名手机摄影爱好者踊跃参加。

一是提前宣传,做好“课前热身”。为了让学员更好的在公益课堂上学以致用,真正实现“从0到1”的跨越,在开课前为学员了组建“课程群”,并在群内发布“课前准备提示”,引导学员安装学习工具,预存素材。

二是专业讲解,丰富“课堂内容”。课程中,老师对拍摄方式、运镜手法、分镜头、拍摄器材、构思场景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播放,详细对推镜头、拉镜头、摇镜头、移镜头、跟镜头和升降镜头的概念、特点和作用进行了介绍,同时,老师指出了视频拍摄中常见问题,例如画面抖动、角度不好、卡点不准等。整场培训内容详实,贴近实际,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三是保持练习,做好“课后复盘”。课后,老师建议大家在创作短视频时,时刻保持洞察力,平时多累积素材,多加练习。参加课程的居民纷纷表示,虽然手机拍摄功能很多,但是之前对专业拍摄技巧了解的很少,通过此次培训使自己对手机拍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推出短视频公益课程,帮助更多居民朋友更系统化的学习短视频直播知识、增强摄影技能,也给短视频拍摄剪辑爱好者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