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2021年三季度“万人助万企”专场政银企洽谈会

日期:2021-09-23来源:政府办

9月23日,洛龙区召开“万人助万企”三季度政银企洽谈会,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加强政银企联系,聚焦企业诉求,疏通融资堵点,解决问题难点,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由区政府办主任车向人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胡贵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银保监局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胡贵生提出三点要求,银企合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推动银企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本着平等、自愿、公平和诚信的原则,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一要有求必应。把支持金融工作、助力企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要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梳理,“点对点”研究解决路径,开展零距离、保姆式服务,为企业融资创造积极条件。二要有事必帮。区发改委和工信局要及时掌握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和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会同区金融局不定期地将资金需求情况传递给有关金融机构,进一步为金融部门提供可靠的投放信息,及时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三要有难必解。建立金融机构与企业的“热线”联系制度,有困难、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会后,区金融局要对此次银企对接项目跟踪落实,特别是针对企业和银行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认真梳理,及时跟踪,适时调度,切实提高履约率。

本次洽谈会,银企双方共达成12个合作意向,意向总金额10.8亿元。会上,4家银行金融机构与4家企业签订了贷款意向书,现场签约金额6.35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区银行机构向洛龙区投放各类授信708笔,金额合计41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3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287笔,金额合计9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4亿元。三季度银企对接累计签约金额217.56亿元,累计与708家企业达成合作。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转好,持续向好。

此次该局收集、印制了洛龙区辖区银行金融产品手册和金融政策汇编等资料,并现场发放200余份。今后,洛龙区将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利用自身管理和信息优势为企业出谋划策,搞好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促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