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光电科技产业创新平台!这个项目在洛龙正式启动!

日期:2021-12-27来源:河南日报

tem.png

12月26日,洛阳光电科技产业社区暨洛阳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正式启动。据悉,洛阳光电产业社区暨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是落实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立足“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重大战略契机,围绕洛阳市“755”现代产业体系重点领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集聚创新要素、赋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

tem.png

今年10月,洛阳市、洛龙区签署共建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协议,双方就合作模式和建设方案进行了多次磋商和积极研究。此次开工仪式标志着校地携手合作共建洛阳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新篇章正式开启。

tem.png

启动仪式上,洛阳市委常委、洛龙区委书记张玉杰,洛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岩,洛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志昌,中航光电副总经理郭建忠,中南高科产业集团投资中心总经理邬勇勇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洛阳光电科技产业社区暨洛阳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洛龙区关林路与乐天街交叉口东北侧,总规划占地500亩,一期占地120亩。项目园区南侧沿街设置高层人才公寓及产业大厦,以现代简洁新颖的立面形象,丰富城市界面。内部结合主楼设置低层产业街区,导入生活服务配套,考虑复合功能,满足人们生活需求,提升园区活力。园区北部设置生产基地,结合相关企业需求,设置不同规格的厂房,丰富产品类型。

tem.png

据介绍,科技产业社区是以产业发展为主导、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人才汇聚为重点以社区空间为载体,依托城市现有资源基础拓展完善“科技+产业+生活+公共服务”功能推动城市与产业实现同步更新协同发展的创新型产业发展载体。

洛阳光电科技产业社区项目通过产业社区和光电子器件的有机融合,将加大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度,搭建光电科技产业创新平台,进一步推动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和生活方式的转型,促进高科技产业、高品质生活有机融合,实体经济、科技创新有效衔接,助力洛阳“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