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常委李利英一行到洛龙区调研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

日期:2022-08-08来源:区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部署要求,8月3日,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工程学院校长李利英一行到洛龙区调研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以及新型研发机构情况,洛龙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建军,区政协副主席闫少飞及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我区在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面了解了洛龙区新型研发机构概况以及新型研发机构和龙头企业在推进全覆盖工作及技术创新活动中的作用,并实地走访了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洛阳大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洛阳雷斯达传动有限公司和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洛阳华清天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发展规划、研发投入、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支撑及科技需求等方面情况。

李利英高度肯定了我区全覆盖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明确工作计划。采取科技型企业培育、研发平台建设、分类帮扶等措施,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二是加强政策引导。通过各项科技创新政策,引导企业开展研发活动,鼓励企业充分享受科技创新政策红利。三是提高服务效能。锚定目标任务,强化部门联动协同,实行“一企一策”精准辅导,切实推动洛龙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落实落地取得新成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