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洛龙4个科技创新项目获中央资金支持

日期:2022-08-26来源:区科技局

近日,从洛阳市科技局获悉,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河南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拟支持项目名单,全市共14个项目,洛龙有4个项目成功入选,分别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2个:洛阳农林科学院申报的“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洛麦41、洛麦47产业化开发”项目和洛阳现代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的“人兽共患病防控检测技术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跨区域研发合作(含自由探索类)项目2个: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硅基电子化学品制备与检测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和河南科技大学申报的“基于视频图像和足底信息融合的人体异常步态平衡模式识别技术与诊疗应用”项目。

河南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六个一流”重大科技需求,重点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乡村振兴)、跨区域研发合作(含自由探索类)等方面的项目。其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主要聚焦区域特色或重点产业,支持公益属性明显、引导带动作用突出、有效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惠及人民群众广泛的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跨区域研发合作(含自由探索类)项目重点支持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大新兴产业和六大战略支柱产业,聚焦解决省内企业、产业发展亟待解决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重大前沿技术、关键核心零部件等重大创新需求,与境内外单位开展区域合作、联合研发的项目。本次入选的4个项目主要围绕重点风口产业,在中央资金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的实施不仅能有力地提升企业技术攻关水平,而且能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从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洛龙区将持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紧盯风口抓转型、围绕风口抓延链,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强化精准高效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增强洛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