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危化品企业安全警示教育会

日期:2021-09-10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提高全区危化品企业的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的生产安全,9月9日,洛龙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伟民主持,辖区内加油站等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该局特邀洛阳中硅高科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市危化科专家库成员罗洁,针对双预防体系建设推进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新《安全生产法》关于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相关规范和要求、双预防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法等方面内容。罗洁就双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建立并有效运行双预防体系建设等进行了系统讲解。

随后,会上观看了液化石油气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区应急局危化科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传达了省应急厅关于开展危化品企业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专项整治的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执法检查过程中各危化企业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具体工作进行相关安排。

最后,李伟民对进一步加强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到危化品领域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吸取事故教训。二是要强化业务培训,各企业要切实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水平,增强安全意识。三是要加强假期安全管理,各企业要加强风险研判,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确保“双节”期间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