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政协一行到区住建局督查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日期:2021-10-12来源:区住建局

10月11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保卫一行5人到区住建局对2021年区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查。区住建局党组成员杨晓斌及住建局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杨晓斌对该局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该局共承办17项提案,涉及领域有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建筑工地领域三类问题,目前都已办结,办理等级均为A,委员满意率为100%。

在听取汇报后,王保卫对该局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改进工作,举一反三,该局提案比较集中,涉及民生问题众多,要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严格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要求,把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与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同推进,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重点、业务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要以“双满意、双提升”为导向,注重含金量,提升满意度,做到让群众满意、让委员满意,为百姓办实事要落在实处。三是要加强与委员的交流互动,在办理提案前,要多次与提案人电话沟通提案的内容,深入了解委员的意图,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形成提案办理共识。

此外,针对该局今后的工作开展,王保卫强调,一是要重视红色物业,加强党对物业的领导,这是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注重老旧小区改造的有机更新,在改造过程中要征求、协调群众意见,加强工作宣传。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严格落实政协领导的建议,并加强与委员们的沟通和联系,做好跟踪办理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