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开展第32个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1-10-13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10月13日是第三十二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以及应对灾害风险能力,洛龙区组织开展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区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商务局等减灾委成员单位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设立咨询台、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往来群众宣传新《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灾害自救互救等知识技能,引导大家科学应对自然灾害,掌握应急避险方法。工作人员还在现场积极解答群众关注的安全生产问题,向群众普及安全理念,受到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了广大群众对我区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做好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害防范能力,筑牢全民防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