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日期:2021-11-19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11月17日-19日,洛龙区医疗保障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该局班子成员带队,到全区8个镇(街道)65个贫困村进行实地走访。

走访中,工作人员重点排查镇(街道)村两级是否建立医保台账,包括贫困人口、重点监测人群、低保户、特困户参保及补贴情况、居民医疗报销情况以及脱贫户、重点监测人口及一般农户重点人群非健康人员特殊疾病门诊筛查及就诊情况,并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座谈,宣传医保相关政策,重点查看困难群众享受国家医保政策落实情况,包括其参保情况、慢病卡筛查办理使用情况、住院医疗报销情况、洛龙区困难群众住院医疗补助落实情况。在入户调查的群众中,凡近期有住院治疗情况的,通过现场查看住院票据,都实现了住院“一站式结算”,充分享受到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和洛龙区困难群众住院医疗补助等医疗待遇,有效化解了因病致贫返贫风险。 

截至目前,该局通过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分两批筛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重点监测户”5657人,筛查一般群众重点户1959人,经定点医院鉴定符合特殊疾病门诊卡已办卡人员305人,其余人员鉴定不符合条件,均发放了告知书并进行了政策宣传解释。

通过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该局深入查找了工作薄弱点、消除了风险点、弥补了遗漏点,做到了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有效提升医保工作质量,为迎接后评估夯实了各项工作基础。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