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04来源: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洛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科学部署,立即行动,迅速投入一线,抗击疫情。

一是科学部署,明晰职责。1月1日,该局组织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市、区关于疫情防控要求,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下一步做好全区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明明主持此次会议,要求各部门明晰职责,采取分组包片形式立即行动,在做好高铁站值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值班以及下沉社区参与镇办防疫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深入行业,检查督导。会后,该局起草下发《洛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加强洛龙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的通知》,对公共文化场所、文旅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科室也立即行动组建检查小组,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分别对辖区星级酒店、A级景区、网吧、图书馆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环境卫生消毒等方面开展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3家网吧进行关停整顿。要求各场所建好人员健康监测动态台账,做好人员信息排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配合基层,同心抗疫。在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外,该局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于第一时间下沉到防疫一线,密切配合街道、社区、高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把社区入口关和高铁出口关,不惧寒冬,坚守在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同心抗疫的奉献担当精神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文旅行业、公共文化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3.png

图片2.png

图片1.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