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社局持续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洛阳”行动开展

日期:2022-01-10来源:区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洛龙区人社局坚持以区劳动就业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群众调研,多方面、多措施做好我区各行业持证相关工作,不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工作开展。

一是走前列。2021年我区职业技能培训共完成补贴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6620人,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完成1995人,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培训3649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培训762人,贫困家庭劳动力完成243人,分别占目标的110.3%、210%、145.9%、127%、243%,超额完成预定任务目标。

二是重部署。该局在区委区政府指导下,将“人人持证,技能洛阳”作为系统化工作部署统筹安排,结合我区情况,对“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工作目标任务、工作及其分工进行讨论研究,征求各部门意见,对行动培训规范、流程、格式等进行仔细推敲,形成行动实施方案细则。

三是提质量。该局有机整合公办、社会培训资源,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引进我市职业、技工学校、企业、科研院所等相关机构,大力合作,制定目标、分清责任、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创业就业培训等行动培训项目,培训一批高质量的、引领我区职业技术和水平发展的学员,促进我区产业向高精尖方向发展。

四是搞特色。通过工作函形式对全区各行业部门持证情况进行摸排,深入调查市场需求,加强培训针对性。同时,该局还加强各行业部门沟通,做好培训前意愿调查问卷和用工单位需求调查,根据各行业、辖区群众意愿和市场需求,有目的、有针对地开展一系列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并提升培训效果,打造信号司索工、中式面点师、塔式起重机等一批有特色的培训专业品牌。

下一步,该局将在强化培训机构责任、发展技工教育、推动乡村振兴人才建设等方面多点着力,多措施并举,有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