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聚焦″三更"目标破解劳动者“讨薪难”

日期:2022-01-11来源:区人社局

舂节临近,洛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打好组合拳,积极助力劳动者依法讨薪维权,确保劳动者开心过年。

一是畅通渠道、覆盖更全面。按照“便捷化申请、专业化保障、集约化调解”的思路,以洛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调解指导枢纽,统筹协调和指导基层乡镇、街道、企业人事争议调解资源,探索形成以区仲裁机构为龙头,特色调解平台为骨干,乡镇、街道、企业调解组为基础的劳资矛盾联动调处服务体系。

二是快速响应、服务更快捷。积极打造“专职调解员、专业调解员”两类调解员队伍,探索把企业人力资源从业人员、法律援助律师以及相关法律工作者等纳入调解员队伍,实行多层配置、繁简分流、速调速结。高度重视“互联网+调解”平台,受案调解员在24小时内对案件申请人作出回应,并通过电话回访申请人,确保申请人看到回复、明确维权途径。

三是多元化解、手段更丰富。探索“调裁审援”工作对接,加强与人民法院、劳动监察、司法局、工会等案件衔接制度,做好劳动者申请法律援助、提起劳动仲裁、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咨询保障,降低劳动者维权成本、减少维权时间,实现欠薪纠纷化解的提速增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