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依托地域特色聚焦重点行业 打好培训品牌

日期:2022-05-12来源:区人社局

洛龙区人社局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坚持地域特色重点行业两手抓,培育亮点,打好我区培训品牌。将培训品牌打响打亮,一方面要盯紧需求,培训地区急需的,群众呼声高的;另一方面又要紧抓地域特色,让传统的适应现代的,让新兴的托举未来的。

在地区传统特色方面,培训中心坚持因地制宜,打好“一镇一品”这张牌,在针对“李楼蔬菜”“安乐三彩”等地区特色上,针对性地开展特色农业、文旅电商、建筑行业培训。在地区特色产品“产”“销”上重点发力,为地区特色产业培根育苗。  

在重点行业方面,该中心聚焦“健康养老、看护照看、保育育婴、家政服务”等重点行业,建立建筑工匠、康养护照职业培训基地,大力推广“乡村泥瓦工”、“好洛嫂”等职业培训和行业服务品牌。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坚持地域特色和重点行业两手抓,挖掘地区特色,着力行业急需,为群众创业增收提供培训支持,为我区经济腾飞不竭努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