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专项督导工作

日期:2022-06-22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做好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6月22日,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卓永力带队到洛龙区督导检查基层应急能力和体系建设工作,洛龙区安全监察大队队长罗超陪同。

督导组先后到太康东路街道、龙门石窟街道、龙门街道,以及鸿儒社区、大西村、河东社区、龙城社区、龙康社区实地查看应急体系建设情况,严格按照镇(街道)“1+4”和村(社区)“1+3”应急体系建设标准,对标对表逐项检查。督导组重点对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一是各镇(街道)的应急体系建设责任落实情况、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二是社区劝导站的制度建设、工作台账、人员队伍以及应急广播建设工作。三是应急物资储备室的物资储备情况是否符合通用应急救援、防灭火、防汛抗旱等物资装备配置标准。

检查结束后,卓永力对我区应急管理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洛龙区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成效明显,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水平明显加强,基本形成了“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

下一步,该局将以严格标准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确保机构设置到位、人员队伍齐全、制度机制完善、物资储备充足,切实提高基层应急处置能力。

tem.png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