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社局坚持抓好“四个环节”确保工伤认定质量

日期:2022-09-14来源:区人社局

为维护受伤害职工的工伤保险待遇权益,确保工伤保险基金的支付安全,今年以来,洛龙区人社局通过抓好“一告知、二审核、三调查、四分析”四个环节,提升工伤认定工作质量。

“一告知”是指工伤保险部门将申请工伤认定所需材料、申请时限及要求一次性告知申请对象。

“二审核”是指工伤保险部门对工伤申请材料,除审核必备材料及内容外,还应从法定时限、申请人资格、相关证据等方面进行审核。

“三调查”是指工伤保险部门根据申请人提供材料开展调查,核对相关证据,规范制作笔录。

“四分析”是指工伤保险部门在调查工作结束后,根据申请人提供材料及调查取证情况,进行证据链分析,形成调查报告,由工伤认定委员会确认。

截至目前,洛龙区共受理工伤认定申请93件,给予认定93件,其中认定工亡6件,做到了工伤认定及时、准确、真实可靠、件件有落实。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