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28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9月27日,洛龙区召开洛龙区农村人居环境暨问题厕所摸排“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赵鹏辉、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卫、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委局、11个涉农镇(街道)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王保卫就近期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进行通报,赵鹏辉对我区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问题户厕摸排整改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赵鹏辉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事关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六清”“六治”集中整治行动,年底前要完成垃圾分类工作,有用的垃圾循环利用,没用的分离出来,垃圾分类是镶嵌在人居环境工作中的一部分,要宣传动员人民群众,发挥主人翁精神,由“不想乱扔”到“不敢乱扔”还要锚定目标,对标对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约束机制等。

赵鹏辉强调,一是入户摸排不要只看室内,重点要看室外化粪池能不能实现无害化处理。二是如果入到管网,要看终端是否有处理设施。三是近期改厕摸排,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不能放松不能反弹。四是要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年度有生态宜居星创建任务的村,要对照指标逐一自查,针对性抓好创建任务落实,尤其是垃圾分类这是否决项,既要有形式也要有实效。五是一体化施工村要加快进度,设法解决群众上厕所不方便问题,做好群众解释说明工作。      

图片1.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