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社局举办工伤预防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28来源:区人社局

为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预防和降低工伤事故及职业病发生率,依法保障和维护职工权益,9月23日,洛龙区人社局在宝龙城市广场举办工伤预防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工伤保险横幅,摆放宣传栏,发放《工伤保险手册》《职业病防治法》《工伤预防知识》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伤预防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工伤保险、为什么要缴纳工伤保险、由谁来缴纳工伤保险以及工伤认定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维护自身工伤保险权益的意识。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伤预防是关系广大企业、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工伤预防宣传力度,采取多样的宣传培训方式,把工伤预防相关知识送进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