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继红一行到洛龙区调研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3-05-22来源:区审计局

5月19日,洛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继红,财政审计科科长刘波,组织人事科科长郭力强一行到洛龙区调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

一行人听取了洛龙区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在机构设置、制度落实、工作运行、职能发挥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洛龙区审委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对工作中的重点以及存在的难点进行了座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会后洛龙区审计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强就贯彻落实市局领导调研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组建审委会及其办公室的重大意义。建立健全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是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要求,是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监督力度的重要举措。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成立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精神、新定位、新要求,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到本地区工作大局,做到监督不缺位、履职不越位、用权不错位,持续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

 二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将“六大行动”与“十大战略”纵深贯入全年审计工作全过程。要紧紧围绕省审计厅关于“六大行动”“十大战略”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扛稳主体责任,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审计监督着力点,在稳定经济运行、推动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等方面,认真践行审计监督服务职责,确保本地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在推动全省上下审计“一盘棋”中贡献力量。

三是提升质量,加大整改,更好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和审计成果。要按照《中共洛龙区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强化后续审计跟踪督查,推动促进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落实,加大审计整改核查、问责和公告力度,真正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有机结合起来,适时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同时对审计成果进行深入挖掘和提炼,注重对审计反映问题的剖析,积极撰写审计信息或审计专报上报本级及上级审委会,确保审计效果利用最大化。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