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街道开展残疾群众配套辅具发放工作

日期:2021-09-13来源:龙门街道

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根据洛龙区辅具发放工作安排,近日,龙门街道开展了第二批辅具适配发放工作。

本次发放物件分别有手杖凳、防褥坐垫、助行器等,共计20余件。在发放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拍照、签字确认的方式将辅助器具发放到残疾人或家属手中。发放过程中,向残疾人详细讲解使用辅具的注意事项,手把手地教残疾人如何使用,切实把辅具适配服务工作做细做实。

此次辅具适配发放工作是加强残疾人精准康复和服务保障的有力举措,不仅改善了残疾人朋友们的生活状况,提高了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改善残疾人机体功能和出行条件,也让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的救助、帮扶和服务工作,不断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