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东路街道开展汽修行业专项检查强化行业危废管理

日期:2021-09-13来源:太康东路街道

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太康东路街道以辖区汽修企业为重点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辖区汽修行业危险废物处理力度,全面营造安全、有序、环保的城区氛围。

一是排污申报登记情况。对企业排污申报登记表进行现场审核,对未申报登记的企业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逾期不申报的依法进行处罚。

二是挥发废气治理情况。通过检查设施清洗或活性碳更换合同及票据等,检查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是否与生产同步运行,同时严查露天喷漆等违法行为。

三是危险废物处置情况。对企业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帐、执行危险废物转移合同和联单、建设危险废物贮存设施、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规范分类贮存危险废物等,开展现场检查。对发现不符合标准的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对涉危险废物单位的环境监管,全面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防范环境污染的风险。

汽修行业危险废物处理专项检查图片.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