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云路街道严查排污口 筑牢生态保护屏障

日期:2021-10-13来源:翠云路街道

为有效遏制排污口问题反弹,提升辖区内河道环境和水质,建设生态良好、人水和谐的宜居地。近日,翠云路街道围绕工作目标,严举措,细安排,在辖区内开展污水口排查工作,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真”重视。为保证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河长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强化河湖渠生态治理保护意识,并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实施,听从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和调度,提高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分工,齐抓共管,合力推进。

二是强化监管“细”排查。按照“查、测、溯、治”四项基本要求,安排工作人员逐一查看东、西干渠等所有排污口,查看是否存在生活污水,倒查污染源头,以及排污口周边河道环境卫生问题,力争实现无垃圾、无杂物、无违建和无漂浮物的“四无”目标。

三是健全机制“促”长效。压实“河长”职责,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巩固治理成效,摸清污水来源,建立问题台账,完善入河排污管理制度体系建设,落实监管主体、流程及责任,同时严厉打击违法入河排污的行为,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整治方向,确保问题不反弹。

1634087219884024899.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