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镇稳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1-11-25来源:安乐镇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安乐镇成立专项小组、开展专项行动,大力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深入排查,加强管理。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经营范围、教学内容、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向相关负责人宣传讲解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二是加强宣传,规范经营。对假借托管名义开展学科作业辅导的变相培训机构,专项小组向培训负责人宣讲了国家“双减”政策,教育引导他们增强自律意识,做到学法懂法守法。

三是长效管控,巩固成果。在本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中,该镇共排查校外培训机构22所,发现问题隐患8处,全部建立整改台账,要求限期整改,杜绝“一阵风”现象,做到边整顿边巩固。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定期开展此类常规检查活动并予以通报,落实整改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