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街道开展2021年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工作

日期:2021-11-26来源:学府街道

为进一步提升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辖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推进城乡低保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程序化,近日,学府街道根据区民政局下发的《2021年开展低保年审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2021年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工作。

为保证年审工作的顺利完成,该街道及时联系各村(社区)书记、低保专干,吃透政策,掌握程序,按照“入户调查、索函取证、邻里走访、民主评议、张榜公示、审核资料”的方式进行,对低保对象家庭人员状况、收入状况、财产状况、日常生活及消费状况等进行核查,利用信息比对平台对低保家庭及法定赡抚养人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核查,实现精准识别、精准救助,同时严格执行政策,按程序进行审核并完善资料,杜绝“错保”“漏保”等问题,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管理原则,对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要及时清理退出。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开展低保审核动态调整工作,确保审批结果公平公正,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把社会救助工作落到实处,让生活困难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到国家的惠民好政策。

学府办开展2021年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工作.png

学府街道开展2021年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工作.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