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寺镇党员先锋齐上阵 抗疫一线显担当

日期:2022-01-08来源:白马寺镇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白马寺镇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最快的行动、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最细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坚守阵地,做好“守门员”。该镇1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分赴16个社区21个防控卡点对接到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轮流排班,24小时日夜值守,对过往车辆及人员严格执行测温、查码、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做好卡点值守工作,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用行动筑牢防疫工作“桥头堡”。

二是冲锋在前,做好“排查员”。辖区设置党员先锋岗21个,镇、社区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对境外、中高风险来洛人员进行逐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排查出有旅居史的人员,及时实行了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三是同频共振,做好“宣传员”。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超市、农贸市场、主要路口悬挂横幅1500余条,张贴疫情管控通告、个人防护温馨提示2000余张,发放《致白马寺镇辖区居民的一封信》10000余份,并启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大喇叭、宣传车不间断播放疫情提醒,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积极宣传“就地过年”政策,坚持全面宣传与当面告知相结合,全天候、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四是贴心保障,做好“服务员”。对于居家隔离人员,社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在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的基础上增加了“二包五”制度,即两个人负责五户,做起了“保姆服务员”的工作。 每天在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管理、采购生活用品等工作的同时,还提供了24小时热线服务,及时了解隔离人员情况,做好心理情绪疏导,最大限度保障隔离户的生活不受影响,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