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11来源:龙门街道

连日来,龙门街道按照上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防死守,全员下沉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防疫工作。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街道党工委每日组织辖区村、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防疫卡点、人员排查、消杀等工作。第一时间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设置村、社区出入口防疫卡点,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街道、村(社区)干部、网格员联动切实把好防疫关。

二是深入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机关干部以包村、社区为单位深入各村、社区,联合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组成排查队伍,开展“地毯式”排查,逐户、逐人排查并进行详细登记。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全民防疫自觉性。做好“线上线下”合力宣传,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微信群、小喇叭以及电子屏等多种方式,提醒群众思想认识不能松懈、风险排查不能隐瞒、外出走动不能任性、个人防护不能大意、接种疫苗不能缺位,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疫情防控氛围。

四是制定预案,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制定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预设核酸检测点位,根据各村(社区)居民数量配备检测台,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及志愿者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等紧急工作。同时,强化物资保障,补齐配全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111115311.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