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街道有序开展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日期:2022-01-12来源:龙门街道

连日来,龙门街道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宣传力度不减。为引导辖区居民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不断强化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各村、社区通过社区宣传栏、居民微信群、乡村大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线上线下结合,积极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信息和健康知识。同时,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走上街头,为群众讲解接种“第三针”的必要性。

二是接种秩序不乱。接种前广泛动员,提醒符合条件的居民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安排好个人时间,错峰、文明、有序、高效接种。接种现场,在志愿者及防控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双码、信息登记、身份核验、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等流程,并在接种后到留观区观察,整套接种流程有条不紊进行。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调辖区单位、学校、企业开展“加强针”宣传以及集中接种服务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筑牢防疫“安全墙”,为辖区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